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防止传销进校园 反传销,反诈骗
防止传销进校园 反传销,反诈骗
  • 来源:区委网信办
  •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随着当前信息化的飞速发展,传销分子也不断的变换着花样,利用网络平台,以“网上培训”、“私募资金”、“网络销售”等页面,在互联网上发展下线,这些轮番轰炸的宣传方式,导致大量已经或即将步入社会、踌躇满志、社会生活经验不足的大学生上当受骗。




   

  

 传销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危害,这里总结了一些传销直接或间接带来的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1、给参与者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
2、助长和膨胀了一些人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态。传销组织通过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萌生幻想,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
3、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有些传销参与者被骗后走投无路,对社会产生怨恨情绪,聚众闹事,甚至引发抢劫、杀人等刑事案件。
4、冲击社会诚信伦理道德体系。传销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杀熟”,参与者为骗钱不惜将朋友,甚至父母、配偶、亲戚都拉入传销“泥潭”,导致人与人、人与社会间的信任度严重下降,极大地破坏了社会诚信道德体系。




  

传销的危害如此大,那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为了更好的防止大家误入传销组织的陷阱,特别整理了一些抵制传销的方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一、 学会识别

识别传销,看三个特征:

①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②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③计酬方式: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如果符合以上特征, 就有可能涉嫌传销。

二、 加强防范

①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传销公司最常用的话是“让你在消费的同时赚钱”,这是鬼话,消费就是消费,赚钱就是赚钱。把消费当成职业,永远也别想赚钱。
②仔细思考判别。所有传销公司都是为了一个字“钱”,你凭什么给他钱,一定想清楚:是他有你需要的产品?还是他有你需要的服务?都没有,只是为了他能给你一个“事业”,然而这真的是事业吗?
③不能感情用事。传销公司一般是熟人找熟人。有句话,叫朋友不言商。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不要因朋友感情害了自己,害了他人。
④审查资质。加入一家公司也好,接受一家公司的推销也好,首先,应了解一家公司的资质和信用。 

 另外,平时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也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手机、银行卡等个人财产,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防止他人有机可乘。如果发现宣传窝点,也可及时报警,交给警方处理。 






  打掉传销利益链,你我拒传是关键,希望大家可以抵制传销,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正确的渠道找到工作,赚取金钱。






  最后,小编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拥抱灿烂无悔的明媚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