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人大代表长安团召开网格化履职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座谈会
向阳区人大代表长安团召开网格化履职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座谈会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9月11日下午,向阳区人大代表长安团在长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座谈会。

会上,长安代表团团长黄蕊传达了《关于人大代表“进社区(村)入网格”履职管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解读。

人大代表结合网格化履职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强调。一是要静下心、沉下身,与网格员建立沟通渠道,不定期深入网格入户走访、调查民意、遍访民情。二是要配合社区开展好宣传活动,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真正让网格化服务扎根落地。三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及各类资源帮助社区助困解忧。

代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尽全力支持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通过进网格履职,实实在在建立自己的“责任田”,进一步拉近与选民之间的距离,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合理化建议工作,形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切实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