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缓办、简办红白喜事倡议书
缓办、简办红白喜事倡议书
  • 来源:市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01-16 09: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省内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增加,全省已进入应急状态。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现就简办、缓办红白喜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喜事缓办。倡议广大新婚朋友们暂缓举办婚庆典礼、婚庆酒宴等婚庆活动。万千祝福都收到,健康祝福最重要!

二、倡议丧事简办。倡议厚养薄葬。非常时期,严格控制规模,简化程序,缩短时间,不守灵、不告别、不设宴,从简从快治丧。 

三、倡议文明祭祀。倡议落实《佳木斯市文明祭祀条例》,不搞焚烧祭祀,采取网络云祭、小型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我们家人亲友的健康,为了我们城市的安全稳定,希望广大市民响应倡议,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自觉简办、缓办红白喜事,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坚定支持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祝福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佳木斯市民政局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