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学府街道党员社区齐携手 共筑防疫安全墙
向阳区学府街道党员社区齐携手 共筑防疫安全墙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1-20 13: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近日,为做好辖区防疫工作,学府街道职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协助街道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力争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各在职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协同合作,开展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采取入户排查等方式,精准摸清本辖区从各个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工作,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证疫情防控无死角。同时,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健康管理以及自我隔离工作,定时记录各类信息,管好群众的“家门”。截至目前,学府街道共有名234名党员进行报道,75名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活动,配合社区网格员入户排查1000余户,登记2200余人次。

  面对疫情,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期间宣传工作不停歇,作为防疫工作先锋队,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进行入户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小区广播、街道公众号、微信群发布动态信息及防疫小知识,帮助居民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学习正确的防疫措施,呼吁居民不聚会、不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振居民抗疫信心、消除疫情恐慌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面对疫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因为防控需求,部分外地返佳居民需进行自我居家隔离以及自我健康管理,为了保障社区内隔离管理居民正常生活,社区网格员们不畏严寒,勇挑重担,主动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将生活保障用品按时送到隔离管理居民家中,帮助隔离居民进行消毒、清扫工作,确保居民在隔离管理过程中生活有保障,健康有保障,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此次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学府街道各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合作、众志成城,积极主动投身抗疫工作,展现了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无畏“逆行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