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来源:佳木斯市向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出现散发、多发,中、高风险地区日趋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佳”  

提倡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到外地过年,确需外出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在“佳”过年,确需外出的,需提前报所在单位批准。严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非必要不返“佳”

居民朋友们安全第一,在外的,请您按下返乡出行的“暂停键”,就地平安过节,拜年、问候和交流采取视频形式,轻轻弹指间,亲情心无间,不仅是为自己、为他人、更是为社会增加安全屏障;如果确需返乡,所有拟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返向阳区人员,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保留车(机)票等行程单据,主动如实告知个人14天内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聚集

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和聚餐等活动。居民婚丧嫁娶等“红事”“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向社区(村)报批,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禁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活动,少摆席、少串门、不聚集、不走动拜年。提倡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四、严格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规定

进入政务大厅、医院、集贸市场、商场、酒店、网吧、电影院、车站等场所时,务必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正常、扫场所码方可进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广大居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少外出,不聚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出行一律佩戴口罩,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接触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不购买、食用无食品安全追溯码和进口冻品处置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六、坚持群防群控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鼓励广大居民举报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或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人员。疫情防控规定人人必须遵守,对拒不报告、不执行、不配合,违反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佳木斯市向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