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向阳区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 来源:佳木斯市向阳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聪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关于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服务业函[2021]18号)要求,区统计局于10月15日-21日,陆续对我区部分服务业联网直报单位和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入户核实。

区统计局对这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判断企业是否存在且正常经营;根据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以及实际生产经营中的主要业务活动,判定核实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是否准确;查阅企业利润表、科目余额表、工资表(或人员花名册)、纳税申报表等相关资料,核实企业主要数据(本期及同期数据)填报是否正确,并填写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记录表,指导新入库企业和规下企业安装直报证书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主动对接企业,全力做好统计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我区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