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0-18 13: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为进一步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落到实处,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长安街道志兴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志兴社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在社区居民群里快速高效地发布疫苗信息;根据居住人员名单,上门扫楼、电话通知;通过辖区商户LED屏、大喇叭、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进一步提高接种率。

为了方便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居民接种疫苗,网格员们开车接送或陪同居民打车全程陪同进行接种。由于疫苗接种点的接种人员较多,排队人员出现积压的现象,为了能够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一边引导居民按步骤进行接种,一边随时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填写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现场分工有序、秩序井然。方便快捷的疫苗接种让居民们纷纷赞不绝口。

下一步,志兴社区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将对第三针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安全性等内容继续进行大力宣传推广,做到家喻户晓,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充分满足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做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