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向阳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20日,向阳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向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情况和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2021年向阳区生态环境保护第四季度工作作出部署,审议通过了《向阳区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秦世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上水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创造向阳经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自查自纠,坚决完成各项环保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环境保护关键点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常态化监管督察,持续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已上报完成的任务要查缺补漏,防止问题反弹,正在推进的工作要加快工作步伐,尽早取得成效。对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和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全方位做好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做好自查自纠,梳理排查各类突出环境问题,从中发现问题线索,立行立改,把问题和矛盾提前化解,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肃迎检纪律,全面进入环保督察迎检状态,以绝对负责的态度、绝对严肃的纪律、绝对有力的措施,确保迎检工作确定的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