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手把手助力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
桥南街道手把手助力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桥南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帮办、代办、协办”为抓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细化推进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为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干部生活上无忧、精神上愉悦。

生活在桥南街道佳丰社区的老干部们平时喜欢用手机摄影,记录生活美好的瞬间,但是他们使用手机、电脑不熟练,不会下载软件、上传照片,为了帮助老干部们跨越“数字鸿沟”佳丰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干部“玩转”智能手机。

志愿者们重点介绍微信的使用方法,包括微信的操作界面、账号的安全隐私设置、微信空间清理等。老干部们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进行实际操作,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在场的志愿者求助,经过志愿者细致耐心的讲解,老干部们成功的解决了日常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也学会了如何操作手机与电脑联通。同时为了降低电信诈骗在老干部群体的发生率,志愿者们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一些诈骗电话的号码特征以及常用的诈骗手段,让老干部们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满足了老干部们对智能设备使用技能的需求,又增进了老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开拓了大家沟通的新渠道,使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又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桥南街道将继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深入群众,聆听民意,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