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应对大风天气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桥南街道应对大风天气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1010日,据市气象台发布:市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6-7级,阵风可达9级以上。大风来袭,桥南街道办事处紧急部署,要求各社区网格员立即对辖区建筑工地、商户、居民楼开展大风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各社区网格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发布在网格群中,呼吁居民群众关好门窗、减少外出,注意用火用气用电等,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做好防范。随后网格员分别对各自网格区域进行了深度排查,对沿街广告牌匾、围挡、棚架、居民楼墙体、树木等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

      万达社区网格员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全面排查了辖区居民楼墙面广告牌、空调井等公共设施,每到一处都用手去拉一拉,拽一拽,看看是否有松动、脱落现象,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天富社区居委会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将网格内树木上的枯枝进行修剪,以防出现安全隐患。佳丰社区网格员亲自动手对不牢固的标识牌进行加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及时清扫庭院的枯枝落叶及白色垃圾,防止漂浮物影响居民出行。南义兴社区加强商铺巡查巡视,叮嘱商户负责人对自家的牌匾进行加固,同时提醒商户要注意消防安全,确保不留盲点不存隐患。

         桥南街道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平日多关注天气状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在阳台、楼顶摆放花盆等各种杂物,以防坠落伤人,同时网格员也会加强巡查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