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向阳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1月23日下午,向阳区在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姚科军,区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首先对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提示,按照行业消防工作职责部署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做好当前暴雪天气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姚科军就如何做好向阳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紧迫意识。明确当前安全生产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问题较为突出。向阳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老旧住宅建筑较多,遗留的隐患多,整改难度大。尤其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各类节庆节日较多,又是商场市场促销旺季,人流物流较多,各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定要绷紧消防安全这个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这一段时期内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
  二、加强监管,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整治。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全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清单台账,一一进行销号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值班值宿检查工作。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领导要亲自带班一线上岗,24小时不间断值守岗位。重点企业、重点部门要上报值班值宿表,加强日检夜查。
  三、高度重视,做好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始终把消防安全放首位。强化火源管控,各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大队、水务局以及辖区派出所要明确联防职责,大力开展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明确相关应急措施,健全响应机制,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火情。加强城区消防联防联治工作,进一步深化防火责任落实,突出火患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城区火灾防控治理能力,保持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四、强化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各有关部门要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尽职尽责、坚持不懈,抓好各自领域的消防安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法频次,督促企业和单位及时消除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为全区百姓安居乐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