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向阳区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工作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向阳区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11-29 10:3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1月27日,向阳区召开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营商局关于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区直各执法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权力下放及承接情况,各战线领导及区委深改办、编办、人社、司法等相关部门就机构编制、人员队伍、执法资质、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世海指出,赋权于基层,将一些与社区、居民密切相关的事项交由基层直接管理,有利于解决基层“看得见、管不了”的难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秦世海强调,要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在充分考虑街道承接能力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动赋权,指导街道实现赋权事项“应接尽接”,加强对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的指导和培训,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秦世海要求,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补充基层综合执法队伍人员力量,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要求,制定基层执法工作流程和标准,统一规范技术装备,建立基层网格数字化综合执法联动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工作效能,让群众满意。 



  

   区领导高鹏、许永、姚科军、王东峰、孙清鹏、赵凯、陈佳宇出席会议,区委深改办、区营商局、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环卫办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