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向阳区河湖“四乱”及采砂整治的公告
向阳区河湖“四乱”及采砂整治的公告
  • 来源:区水务局
  •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整治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黑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黑龙江省总河湖长1号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打击河湖“四乱”问题和非法采砂等危害河湖岸线和防洪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向阳区行政区域内的河湖管理范围,严禁私建围堤、侵占河湖、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已清理的“乱占”围堤、“乱建”房屋、“乱堆”垃圾、严禁私自复筑、复建、复堆、复采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相应行政处罚,对情节严重的涉河湖违法犯罪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二、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人要说明详实情况并提供详细地址,要积极配合调查和取证。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将严格保密。

各区级河湖长、河湖警长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河湖管护力度,对河湖“重点区域”要密切关注、严格掌控,对发现的“四乱”问题和采砂行为要坚决制止,严厉打击。

三、监督举报电话:0454-8571743

特此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水务局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