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开展校园全员核酸检测
建设街道开展校园全员核酸检测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为顺利完成辖区内学校核酸检测任务,11月17日上午7点至12点,建设街道积极组织落实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了第二小学、江南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林业卫校、第三中学(九中校区)五所学校3565名学生和271名教职员工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各学校师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最佳措施,最认真的态度,协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当天上午8:10,各个检测环节的工作人员准备就绪,检测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划分了人行通道及一米线。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老师、教务员工分时段,严格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依次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标本采样等流程,按照分组和标识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在采样区,受检人员到指定位置就坐,采样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用10人一组方式送检。采样结束后,10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再一起沿指定的通道离开检测点。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最后工作人员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同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
   此次受检人员主要来自建设街道辖内各中小学、培训机构的所有教职工,建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指挥并协调指导各环节工作。党工委书记薛娟表示, 此次活动在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活动井然有序、顺利完成。通过本次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内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