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工作
桥南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工作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11-21 21:4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按照区指挥防疫部门要求,1120日桥南街道在立新教育集团多功能会议厅,组织辖区内各包保单位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链条全要素培训会,旨在提高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水平。

         桥南街道工作人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会前准备,有序引导全体人员进入会场进行测温、扫码、签到、入座。会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就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进行了培训,首先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的物品准备、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具体细节,伴随理论知识讲解医务人员同步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示范,对每个穿脱步骤都进行了细节讲解,并具体强调了容易出现错误的细节。之后针对核酸点采样点设置要求、物资准备、软件的使用、信息采集、提交上报等全流程进行培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信息登记方法,保证快速准确做好信息登记工作。随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场所内的各类消毒步骤,及消毒剂的配比方法。

         桥南街道全民核酸5个采样点工作人员共计130人参加了培训,包含政协、法院、营商局、征收办、住建局、城管局、妇联多个单位。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各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关于核酸采样相关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关键环节的工作能力,为全员核酸演练与核酸实战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