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带队赴广东山东“招商引智
秦世海带队赴广东山东“招商引智
  • 来源: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 发布时间:2021-03-30 09: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2日—3月27日,区委书记秦世海率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商务局、工信局、商协会有关负责人等一行五人,赴广东深圳、佛山、潮州和山东青岛开展招商引智工作,先后与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潮州市民营企业投资协会、青岛市工商联商会3家商协会组织进行招商对接推介,参观考察了深圳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金赋科技有限公司、潮州腾瑞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魅之翼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达成了5个合作项目,向3名商企协会负责人颁发了“向阳区高质量发展顾问”聘书。 



深圳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集团及康佳集团合资建立的军民融合创新型国有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北斗高精度定位、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目前业务涵盖政府执法、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车辆导航、电力石化等领域。董事总经理李淑妍向招商小组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业务涉及领域及发展战略,双方就5G技术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合作建设“智慧社区”和“智慧校园”等项目达成共识。 



佛山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税务总局采购平台自助办税终端产品全国四大供应商之一,拥有国际公认软件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通行证—CMMI5国际认证资质。公司董事长、总裁任泳谊向秦世海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合作模式。招商小组参观考察了该公司主导建设的“市民之窗”智能化政务服务大厅、千灯湖智慧公园,体验了阿波龙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双方就引入“智慧送策”平台项目达成协议。
 



在潮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腾瑞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香港籍知名实业家、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公司董事长陈瑞鑫陪同秦世海一行实地考察了潮州市智慧停车项目,参观了“粤东第一高楼”腾瑞外滩湾等三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双方就“智慧停车”项目合作和推进港龙东方城三期等事宜进行具体协商。
 



青岛魅之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商业管理与运营服务平台企业,拥有世界500强零售企业管理和互联网运营团队,董事长刘雪蓉及其专业团队向招商小组介绍了企业的运营优势、媒介中心、选品中心、直播中心,展示了直播网红经济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和运营模式,双方就合作建设“网红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具体实施步骤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招商小组一行还与广东山东3家商企协建立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常态联系机制。聘请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深圳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淑研女士,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香港卓先集团有限公司、潮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腾瑞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鑫先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商联女商会理事、青岛魅之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蓉女士等3位商企协负责人为“向阳区高质量发展顾问”,颁发聘请证书。 

秦世海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佳木斯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投资环境,推介向阳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要素支撑和市场潜力,诚挚邀请客商到佳木斯实地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表示向阳区将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佳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企业家们认为,佳木斯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招商引资诚意足潜力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和经验,架起政企合作桥梁,为向阳区招商引资工作献计献策,助推向阳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向阳区已组建工作专班与企业进一步精准对接,加速推动5个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早日落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