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主持召开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王威主持召开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 来源: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立即组织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就落实好全国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村屯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稳妥有序推进实施,有力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及主管责任。各街道办事处、水务局(各村屯)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组织宣传本辖区人员,行业分管的商家、单位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冷链食品、养老机构、企业、商超、服务窗口等重点人员要做到全覆盖,要按时限要求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二要严格疫苗接种流程,确保接种安全。区卫健部门、疾控部门等要切实负责,做好疫苗接收、分发、配送工作,科学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组织各接种点分点位、分时段预约接种。同时做好接种人员的培训、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三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区纪委监委要与区卫健部门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厉查处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等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确保全面有序有效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组织专业队伍做好各疫苗接种工作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