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开展“春风启航,学雷锋行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春风启航,学雷锋行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在即将迎来全国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学府街道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3月份在各社区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学府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精准服务群众,爱与奉献同行。学府街道结合“春风行动”,动员辖区网格员们和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对辖区弃管楼电线安全进行巡查。为防止电线引发安全事故,网格员以及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对裸露在外的电线及时联系电业部门进行维修清理,排除安全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同时还对楼道内随意堆放的杂物张贴清理通知并与居民及时进行沟通,主动帮助居民倾倒废品和垃圾,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卫生清理。

践行雷锋精神,服务温暖人心。宏胜社区网格员在平房区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居民家屋顶的冰柱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找到木棍将其清理。现在正值春天冰雪消融,学府街道非常重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网格员们通过日常走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居民出门要注意楼顶和房顶的冰柱,尽量不要在房檐下行走,避免砸伤。同时,辖区网格员们无论是在日常走访,还是出行路过,发现安全隐患,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和清理,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雷锋”已经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优秀民族精神以点滴小事汇聚服务初心,以无悔付出作为党员之责,以服务居民视为身肩己任,以默默志愿践行雷锋精神,向阳区学府街道将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将为民解忧和志愿服务贯穿工作始终,让雷锋精神闪耀书香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