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03-18 09: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研讨发言。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会议并做中心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秦世海从抓好政治教育筑牢对党的绝对忠诚、抓好警示教育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抓好英模教育展现政法队伍时代风采、抓好实践活动厚植执法为民情怀、抓好统筹兼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就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提出要求、做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会后,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世海做了题为《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专题党课辅导。秦世海从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要开展教育整顿”;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怎么开展好教育整顿”;精准实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式举措,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教育整顿要解决什么”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求全区广大政法干警立足本职,坚决履行维护政治安全和捍卫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在这次政治“大淬炼”、思想“大洗礼”、问题“大检修”中经受住考验、革除积弊、锻造忠诚,锤炼成真正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向阳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区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