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 以拉练绘网格 以实效护安康
向阳区长安街道: 以拉练绘网格 以实效护安康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长安街道办积极推进落实网格走访工作,携手6个社区开展网格拉练活动,进一步增强网格管理服务,提升街道居民生活质量。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走访51余条巷道、151个庭院整治乱搭乱建13处、电瓶车飞线5处、清除路面垃圾、楼体广告300余处,并号召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主动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二是老旧小区改造。网格员热情耐心地对所有住户进行改造宣传,讲解积极意义和改造内容,说服动员小区住户支持改造工作,认真回答关于改造的问题。三是经验交流借鉴。街道班子成员组织6社区开展座谈会,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完善“网中管理、格中服务”进行研讨。6社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结合实际情况,打造属于本社区的网格特色。

长安街道办以此次网格拉练为契机,再次对156名网格员进行培训,包括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目的、网格员职责任务以及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内容。每名网格员要做到“三活”(活户籍、活地图、活档案)、“四清”管理(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五百家”服务(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和百家亲),努力实现网格工作立体化、全方位和广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