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向阳区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的规范管理,贯彻省安委办下发《关于立即开展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全面排查打击在我区可能出现的此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5日下午,向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佳木斯日杂有限公司、祥瑞烟花爆竹经销处、渔群烟花爆竹经销店,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采购、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行为、消防器材正常使用、标示标牌按照要求贴放、烟花爆竹做好销售实名登记、落实戴口罩、测温、扫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市场局要求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要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销售超标违禁、包装标识不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公安部门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要求,确保烟花爆竹进货、销售、购买人信息全部录入。检查组对商户叮嘱提示,元宵节是烟花爆竹销售的高峰,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全销售烟花爆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认真排查,目前区内暂未发现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情况。元宵节前后检查组将会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销售行为,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