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省委宣讲团走进九洲社区
向阳区:省委宣讲团走进九洲社区
  • 来源:建设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03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佳木斯第一站,参观红色九洲党史馆。4月2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员陈晓辉等一下火车就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向阳区红色九洲党史馆参观调研,与现场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座谈。区领导秦世海、姚科军参加调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晓辉一行认真参观,不时驻足停留与大家交流,从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对九洲社区是佳木斯市内最早的共产党组织发源地这一段红色历史进行深入了解。“今天我们专程来这里参观学习,对佳木斯的红色历史有了更直观立体的认识,很受教育也很感动,我们会把红色九洲这一课讲给全省的党员群众,让更多的人了解佳木斯——东北小延安的故事”。


在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时,陈晓辉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什么要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中”等问题向提问的代表做了详尽的解答。


 陈晓辉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基层干部和青少年学习提高的好机会。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党员就要走前头、做表率,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工作中,从中不断的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斗的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与陈老师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为今后提高学习成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将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交流会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