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召开退役军人 “大走访”活动专项部署会议
桥南街道召开退役军人 “大走访”活动专项部署会议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423日上午,桥南街道办事处召开退役军人 “大走访”专项动员部署会议工作。

会上,党工委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向阳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进行工作部署。街道和社区要结合春节为退役军人送对联和帮扶和慰问;开展“情系三八、守护巾帼健康体检”为退役女军人和现役女军人家属进行健康体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不忘初心清冰雪、志愿服务暖人心”等系列活动,并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会议要求,此次“大走访”活动,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数据信息,严格按要求为每名退役军人高标准高质量的建档立卡,落实常态联系机制,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二是要向走访对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要认真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保障退役军人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法规政策,引导退役军人自觉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 三是不断创新救助方式方法,通过多渠道联系各界组织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生活难”、“医疗难”等实际问题;四是街道和社区在现有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上,要更好的充实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通过邻里互助、便民服务、扶弱济困等形式,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打造好4支品牌志愿者服务队。

此次动员会议,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工作人员参与“大走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走访”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