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用生命守护生命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用生命守护生命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刘景颖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高层消防安全检查和瑞丽返佳人员排查时一阵燃气报警声引起了她的注意。铭诗苑A栋1单元903室的门开着,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小女孩蹲在门口,这位妈妈似乎要拿起手机求助。刘景颖急忙跑过去一把拉住她的手,制止拨打电话的行为,并说道:我怀疑是燃气泄露的报警器响了,快带着孩子去室外,这里交给我。

刘景颖不顾危险,屏住呼吸冲入室内,关闭燃气阀门,打开所有窗户通风,迅速联系社区主任、物业保安、燃气公司进行抢修。

“铭诗苑A栋有30多层,440户居民,又是学区房,人员密集,一旦泄露,遇到一点火星,就会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我一直守候在现场,提醒路过的居民不要打电话、吸烟,直到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检测确定为燃气泄露,对泄露的管道进行了维修,确认安全后我才离开”刘景颖回忆道。

此次事件为育才社区居民与工作人员上了一节课,也敲响了警钟,长安街道将加大对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发放安全用气使用手册、燃气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社区网格员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进行急救处理,最大程度消除燃气安全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