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紧抓安全不放松 多措并举保安全
向阳区长安街道:紧抓安全不放松 多措并举保安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开展安全检查,打造平安街道。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是长安街道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安全检查,能够及时发现隐患,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线上,在街道公众号上设置【安全生产】【消防提示】【燃气安全】3个专栏,定期刊发相关提示,激发广大居民对安全的重视程度;线下,街道携手各社区在走访企业商户查看燃气及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同时班子成员时时走访老旧小区施工现场,重点查看高处作业安全防护、安全文明施工及质量安全管控等,全方位护航辖区平安。

宣传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您好,我是社区的,请问咱家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这是长安办工作人员每天重复的话语;“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这是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条幅标语;“我接种,我健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这是宣传接种疫苗的音频

长安街道正通过多种方式在辖区内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宜,累计发放宣传单、接种知情同意书400余份。长安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将持续进行,使辖区居民对接种知识有进一步了解,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网格动态排查,精细走访入户。每当疫情有最新变化时,就是长安街道网格员开展“花式”排查的时候了之日,首先通过网格群进行接龙式排查,未接龙的通过微信、短信点对点发送排查信息,年龄较大、无法联系的人员网格员进行上门入户排查,对空户的采取到水、热、电、气、房产等地查询户主信息,最后在空户锁眼处张贴排查通知单并每日巡查一次,确保返家第一时间得知。长安街道力争通过群防群治、同心协力,掌握防疫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