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人民检察院:守护老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
区人民检察院:守护老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
  • 来源:向阳区人民检察院
  •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佳木斯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守护老百姓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向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百姓身边的食品领域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权益,联合区市场局联合检查,深入早市、小吃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于3月末至4月初先后对早市散装食品摊贩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来源、索票索证以及是否具备经营资质、食材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添加违规添加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沿江早市散装熟食摊贩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所售卖的食品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同时与向阳区市场局一行来到佳木斯大学东门小吃街进行抽查,发现四十余家小吃摊贩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且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发生在大家身边食品经营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引导大家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


此次专项工作在“揭开盖子”的基础上,加大持续跟进监督力度,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促成治本之策。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紧盯食品安全领域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深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善作善成,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果,坚持小切口、大作为,加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食品安全领域案件的办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