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排查安全隐患与疫情防控“齐步走”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排查安全隐患与疫情防控“齐步走”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近期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频繁,是火灾预防工作的重点时期。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46日,向阳区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及时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消除潜在的危险。

     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院进行了排查,主要查看居民楼防护栏、墙体外皮、外砖是否开裂松动,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逐步走访查户外高空设施的沿街商铺、人员出入密集场所和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督促他们对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加固,防止大风吹落造成安全隐患。网格员还对路灯、道边树木等容易引起高空危险的部位进行排查,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示居民加强大风天气防范意识,在出行过程中尽量远离有悬挂物的建筑及树木,谨防高空坠物,确保自身安全。

     另一方面社区对云南中高风险区域返佳人员再次开展排查工作。网格员有序分工、有计划地到网格责任片区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统计外地返佳人员信息,积极引导外地返佳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备,认真履行申报登记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