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强业务 促提升 桥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环保业务培训
强业务 促提升 桥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环保业务培训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30 19:1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桥南街道网格化管理水平,提高网格员业务素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427日下午,向阳区桥南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员环保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向阳区环保局局长卜充授课,街道60余名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卜充局长就网格化管理范围的环境监督事项做了详细介绍,通过PPT形象展示了日常环保巡查走访发现的水、大气、噪声、固体废物等环境污染问题,让网格员对环境污染问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卜充局长还介绍了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和环保事件采集的技巧。同时,培训还要求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局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对网格巡查的力度,做到排查全覆盖、巡查无盲点,全面提升街道环保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网格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明确了网格员的职责及工作流程,实现了网格化管理的“闭环”操作,形成了部门联动的机制。为进一步落实好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