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六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向阳区司法局“六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向阳区司法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以开展党史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领学促学上党课

党组书记为全局工作人员带来堂题为“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教育整顿中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的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交流。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党史,确保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全覆盖。

集中学习促轮训

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有序开展政治轮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在轮训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晓萍开展心理培训、区法院行政厅厅长讲解行政法律知识、远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秀晶讲解《民法典》,钉钉线上视频学习多种形式进行。

红色之旅润初心

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到九洲红色党史馆、东北抗联雕塑馆、刘英俊烈士纪念馆、延芳之家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视频《建党伟业》等,进一步树立了红色文化自信,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以案明纪敲警钟

在警示教育中,召开“守底线 知敬畏”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巡视利剑——五假干部苏恩光》,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警示,教育意义十分深刻。

开门纳谏办实事

邀请律师代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居民群众等10多名代表参加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走千企 访万户”活动,对辖区企业进行征求意见和建议,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跟班先进找差距

学习榜样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和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忠诚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邀请“全国先进司法所”“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韩国富为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先进事迹报告,强化自身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找差距提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