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以练为战 筑牢防线 桥南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以练为战 筑牢防线 桥南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04 22: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各级工作人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中的积极协调,快速反应及高效处置的能力。3月31日下午,桥南街道组织开2021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情景实战的方式。对演练时间、演练地点、演练指挥、人员分工、演练流程等各方面都做了详尽安排,确保全员参与、任务到人、情景真实、行之有序。实战模拟世水蓝庭小区境外返佳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网格员得知情况后全副武装,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到达现场,并逐级上报,得到街道总指挥指示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成员单位赶赴现场,联系疾控中心派救护车转运发热病人,成立现场应急指挥组,负责现场的隔离、发热人员转运、现场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在场所有人员反应迅速、通力合作协调有序,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置出入口登记点、测量体温、提醒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在小区进行全面消毒,维持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全程模拟从疫情的发现、报告到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的全部过程。

此次演练按照预先设定的演练方案和流程,整个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迅速进入状态。演练全程紧贴实际、紧张有序,各个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为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良好的方案和实践。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协同配合及应急处置速度,虽然是模拟演练,但是现场紧张的气氛对全体参演人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教育作用。为下一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更多经验,进一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为更好捍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