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紧盯隐患问题 筑牢安全防线
桥南街道紧盯隐患问题 筑牢安全防线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4-30 19: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了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紧盯隐患问题,进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将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到位。

在安全隐患排查中,网格员对沿街各商铺以及居民楼进行排查,主要检查各类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社区协调各物业单位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过程中还对居民群众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提醒广大居民出门前一定要关掉所有电源、燃气,严禁在小区楼道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教给大家简单的自防自救知识,提醒居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制止不安全事故发生。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社区联合长安派所出对辖区内飞线充电进行现场整治,共剪断飞线20余根,并对空地开荒的居民进行警示,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预防辖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