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调研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秦世海调研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秦世海先后到向阳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法院调研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领导许永参加调研。 


秦世海先后来到公安分局互联网+户籍业务直办中心、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参观学习展板、观摩信息化平台、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工作运转、服务群众等情况,特别是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秦世海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净化政法队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强压力、增动力,抓好重点环节,做好“规定动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自选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贯穿始终,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确保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秦世海强调,要聚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推动立查立改。利用好向阳区红色资源和先进英模,树好典型,激励政法队伍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评判,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走、办、提”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坚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为向阳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