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孙永发到三大教育集团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孙永发到三大教育集团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05-01 10: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向阳区教育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3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到延安、红旗、立新教育集团检查节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学校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对重点场所的消杀及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值班值宿安排、消防设备设施、师生员工安全培训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孙永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抓住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教育集团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做好节前安全大排查和大整改工作,对学校电路、教室、各功能室等师生工作学习场所和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值宿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做好值班记录,关键位置24小时五次巡查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