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2次常委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2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5-01 10: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4月30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2次常委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调研、在广西考察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全国、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防指会议精神,全国、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加强网格化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现场会精神,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赴广东山东招商引资情况、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班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关于成立佳木斯市向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架构的建议》《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佳木斯市向阳区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工作人员带薪休假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排、精准落实,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重点对展览展会、大型商超、文化娱乐、公园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大棚房改造等施工现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级领导要带队深入分管战线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门开展督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日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全科网格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长效化建设,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将更多资源、力量融入网格,及时发现问题、协调处置,有效化解矛盾问题,在指挥平台整合接入、条线部门整合等方面做好谋篇布局、精准发力,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提档升级、高质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加强舆情管控和思想舆论引导特别是网络引导,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多搭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载体,办好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把庆祝活动与“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活动场所、集中性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抢抓招商引资“关键期”,坚持招商引资“头号工程”不动摇,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采取“小分队、点对点”灵活机动的举措,开展敲门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开工项目加快进度,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项目调度,促进项目滚动接续。抢抓疫情缓解 “窗口期”,紧盯主要经济指标不放松,按照目标导向,抓好调度分析,做大总量、深挖存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持续稳步正增长。抢抓对上争取“机遇期”,研究用好上级政策,积极跟进国、省债券拨付动向,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对上争取,筹备谋划老旧小区改造、排水防涝、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一批重大专项,争取纳入国、省规划盘子。
      会前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