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联合蓝精灵幼儿园小朋友为困难家庭送粽子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联合蓝精灵幼儿园小朋友为困难家庭送粽子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体验端午节,从小了解我国传统文化,6月10日,长安街道环路社区组织蓝精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煮粽子,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送粽子。

大清早小朋友们就来到幼儿园包粽子,跟着老师,先将粽子叶折成漏斗形状,将蜜枣放进去,再将泡好的江米放进去,最后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包好粽叶系好绳子,煮好的粽子过了凉水后,小朋友们用袋子分装成多份,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来到社区,跟随网格员来到了困难居民王奶奶的家中,王阿姨和老伴身患多种疾病,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家庭生活拮据,小朋友们送来的粽子,让老两口的心里暖洋洋的。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民族自信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