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向阳区: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6-16 10:3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部署,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王威作工作部署,秦世海讲话,区级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安全事故仍呈多发势头,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增强政治敏锐性,高度警醒、高度警觉、高度警惕,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认识到位、研判超前、整治坚决、处罚严格,全面加强全区安全防范工作,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持续提升安全水平,为党的百年华诞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省“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围绕“十查十治”要求,全面组织开展自检自查,逐一梳理重大安全风险清单,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检查验收,验收完成逐一销号,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会议要求,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区级领导要全部下沉到一线督导检查,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绝不能让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整改隐患问题。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严防各类事故。纪委监委、应急部门要加大监督问责,对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把严排查、严执法、严督查贯穿百日专项行动全过程,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