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孙永发带领相关部门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孙永发带领相关部门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来源: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落实区委“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月16日,向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带领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卫生监督局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金天、仁爱、济康、建新等民营医疗机构,对机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制度、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医疗机构存在应急灯不符合要求、缺少消防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


孙永发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医疗规定,对于存在问题须严肃对待、限期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和事故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医疗事故、安全事故发生。 


  孙永发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特别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完善疫情防控、突发事故应急管理机制,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三是监督检查要到位,严格自查自纠,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继续保持全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