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 百日专项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
桥南街道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 百日专项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向阳区桥南街道按照上级“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党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南义兴社区主要针对辖区辖区内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幼儿园、九小场所、群租房和“三合一”场所等火灾防控薄弱环节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乱拉乱接电线、是否乱堆乱放以及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商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知识手册》,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的重要性、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引导人员疏散和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处置方法。网格员提示餐饮商户“厨房抽油烟机常年使用会有大量油垢,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定期清理油垢,才能确保防火安全”。

 天富社区主要针对辖区商场、诊所、药店、饭店、宾馆、超市等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烟道清理情况、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装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商场及商户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经营场所内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时刻提高防护意识,强化日常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万达社区网格员针对辖区内住宅、商户的消防设施、烟道清理情况、安全通道等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网格员向商户、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力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密集场所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