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党课润初心、践行新使命” 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推动党史学习再升温
“党课润初心、践行新使命” 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推动党史学习再升温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接受精神洗礼,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8日下午,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远、凝心聚力的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

宋强从“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两个主题八个方面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娓娓道来。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液的初心和使命。宋强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指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把百年党史经验运用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中,这场生动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宋强针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用好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学,开展“党史”教育带动全面学,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学,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在学史力行上持续发力,着力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项目清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成效。三是要在务求实效上持续发力,党员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在学习中有收获、有体悟,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用,确保桥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