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
向阳区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
  • 来源: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6-18 09:0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区建设,6月16日下午,向阳区召开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切实解决全区法治突出问题,会议对照《向阳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工作台账》指出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许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共30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街道要重点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及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方面做好督促整改,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二是要着眼中心大局,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以整改促落实,对标对表抓好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坚持建改并重,全力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