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网格员为民办实事 保障居民“脚下安全”
桥南街道网格员为民办实事 保障居民“脚下安全”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726日清晨,桥南街道万达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光复路与万华巷交口处有两个井盖破损,对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由于巷道内来往车辆多,井盖多次被汽车碾压造成破损,为防止意外发生,社区居委会主任同网格员立即徒手对破损的井盖进行了简单的修复,并在井盖附近设置隔离警示墩,提醒过往的路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做完这些网格员马上联系了井盖破损附近的驻区单位黑龙江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协调解决问题。

驻区单位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并立安排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驻区单位主动承担起此次维修任务,买来新井盖进行了修补和更换。居民李女士说:“之前一直担心这个破损的井盖会出现安全事故,现在更换了新井盖,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算是落地了,感谢网格员和农信社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贴心事”。

此次更换井盖,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下一步,万达社区将继续树牢“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举一反三,结合网格员每日双巡,加大对破损井盖的巡查力度,发现类似问题及时予以更换修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好居民群众“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