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八一”走访慰问 军民融合一家亲
向阳区:“八一”走访慰问 军民融合一家亲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9、30日和8月1日,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带着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到佳木斯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九洲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家中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7月29日,秦世海、王威一行首先来到佳木斯军分区,与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溪,军分区副司令于勇等一起参观正在建设的三江国防展览馆,听取展览馆规划设计和布展内容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秦世海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我代表向阳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佳木斯具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我们切身感受和见证了军民鱼水情深、军地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光辉历程。秦世海对军分区一直以来在国防教育、民兵整组训练、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对向阳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向阳区正在建设“现代宜商、智慧宜居、创新宜业、生态宜游”的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为军分区部队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保障和服务,今后将围绕服务军地建设改革,持续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相互促进,祝愿军分区在改革强军进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


吴溪代表军分区全体部队官兵对向阳区委、区政府心系国防、拥军爱军表示感谢。他说,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全区人民武装工作成绩突出,走在全市前列,希望向阳区继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佳木斯军分区将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的沟通合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向阳交警大队,秦世海一行实地查看了交警大队工作环境和条件,询问队伍建设和人员配备情况,并与民警座谈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秦世海对公安交警不畏严寒酷暑,常年坚守路面一线,保畅通、保安全,全力服务群众,在平安城、文明城创建展现良好形象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不畏艰苦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采取强有力措施防范交通事故,缓堵保畅,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城区环境,为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做出更大贡献。 


在向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秦世海一行与正在进行训练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一一握手致意表示节日问候,对他们在持续抓好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实战能力、支援地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冲锋在前,屡立战功,保障一方平安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全体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7月30日上午,秦世海一行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佳木斯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秦世海说,消防支队是消防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消防救援、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令人敬佩。向阳区作为区域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商贸集聚,消防风险压力大,突发状况较多,有消防救援支队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全区百姓感到更安全,更放心。他表示,向阳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消防救援大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消防指战员的坚强后盾。 


8月1日,秦世海一行来到建设街道九洲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李连昌,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李连昌老人过去在部队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保家卫国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老人退伍后,退伍不退军人本色,始终热心社区群众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李连昌老人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党的好传统和军人的优秀品质传递给年轻的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监督支持街道社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照顾好李连昌老人的晚年生活,为退役军人服好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伤残军人高延秀家中,政协主席刘玉江与老人聊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聆听老军人讲述参军时期的故事和他对向阳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老军人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在退役军人王福英的家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英细心地与老人沟通交流,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对他曾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向阳区的社会事业建设。 


在预备役高炮团,副区长王东峰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为官兵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祝愿全体官兵八一建军节快乐,对他们长年扎根国防,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