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向阳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暨培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1年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落实,9月22日上午,向阳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启动暨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向阳区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听取了2021年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向阳区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区委书记秦世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拟任人选许永主持会议,区级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作风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成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执行。提高执行力是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本前提,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必要途径,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不仅关系党委政府形象,更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的要求部署,围绕2021年全市九个方面51项重点突破性工作和全区六个方面25项工作,把提高落实力、增强执行力作为推动工作的最强力引擎,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加深对决策部署的理解,增强推进工作的自觉性,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系统思考和谋划工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执行落实不走样。要结合向阳区区情创造性开展工作,找准落实市委决策与向阳区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因地制宜提出贯彻落实的实招,把目标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寻求共识,扎实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把决策部署转化成现实成果,争取早见成效。要坚持实干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向改革创新要出路,一项一项确定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充分依靠群众破解难题,按既定目标一抓到底,决不搞形式主义。要健全用好考核评价、督查、激励、问责等机制,加强决策执行的督导,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反馈,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形成规范、持久的落实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