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王威开展节前安全及环境卫生检查
王威开展节前安全及环境卫生检查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9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带队对节前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进行检查,并对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李赛、王东峰、孙清鹏,区政府办、市场局、住建局、城管局、应急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环卫办、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威一行先后来到西菜市农贸市场、商业城、铁西早市等地,就节前食品安全、市场环境卫生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肉制品、蔬菜、预包装食品等过节食品的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检查中,对发现的灭火器数量不足、过期使用等问题现场责成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同时王威细致查看了辖区各街路秩序及卫生状况,对存在的街路卫生死角、商家门前乱堆放、墙体小广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督促各部门及时整治,并指出,城市环境整治要将功夫用在平时,不能以搞突击、一阵风似的清理求得一时的整洁,要以常态化的管理赢得辖区环境面貌的持续转变。


检查中对部分楼外私自安装的信号接收“小锅盖”、楼体外墙皮脱落、小区路面塌陷、空中飞线等安全隐患,现场办公,带领相关部门逐一研究解决措施,限时整改,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纷纷点赞。

随后,王威一行来到柳树岛,对岛上6 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带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要求区水务部门及相关村屯要加大对岛上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积极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共同分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王威强调,要以此次全国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实现辖区环境卫生整体面貌提档升级。“两节”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正确用水、用电、用气,及时清理过道堆放的杂物,对不符合环境卫生标准和消防安全的商家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要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进一步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