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携手区工会开展 “手工月饼送温暖 共迎佳节共团圆 ”活动
长安街道携手区工会开展 “手工月饼送温暖 共迎佳节共团圆 ”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在八月十五中秋节来临之际,长安街道携手区工会在辖区爱心企业福瑤美容美体的店中“开展手工月饼送温暖 共迎佳节共团圆 ”活动,提前体会浓浓中秋情。

大伙围坐在桌子旁学做月饼。糕点师傅讲解流程:和馅、拌面、揉面皮、压模等步骤,而最关键的步骤是和面,必须把糯米粉揉到不粘手的程度,在糕点师傅手把手的教学下,一个个月饼在指尖下诞生,活动现场热闹又甜蜜。

烤箱在烘培运作时,居民们虽然坐在座位上,但时不时地扭过头,带着急切等待的神色,向烤箱一次次投去视线。“叮”的一声,烤箱停止运作,刚一打开烤箱的门,一股浓浓的香甜气味立即涌入空气中,迅速弥漫开来。居民们不由自主地深深吸了一口气,鼻腔里尽是食物香甜的气味,感觉自己仿佛已经尝到了月饼的香甜滋味,脸上忍不住露出喜悦的神情。当带着热气的月饼真的一排排码放在面前时,那种得意,那种自豪,怎么也掩饰不住,居民们只能用笑容来尽情绽放,释放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

“月饼吃了不少,但自己做的还没吃过,最重要的是将亲手做的月饼送给困难职工,这赋予了这次活动更深层次的含义,为这个中秋节增添了特别的仪式感”,头一回尝试做月饼的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做月饼活动,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丰富了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