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网格员上门助力老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网格员上门助力老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一年一度的老年人养老年检,对很多子女不在身边的爷爷奶奶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现在有我们网格员。建设街道同福社区网格员入户帮助60岁以上老人进行资格认证。
     网格员每次在辖区内巡查时,都挂念着网格里的空巢老人,关注着他们的日常起居,关心着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
     同福社区辖区内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居住,平时有事只能找邻居帮忙。随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资格审查工作的开展,网格员想着他们年龄大不会使用网上认证的软件,又会为这件事情犯愁,网格员就主动上门到老人家中,帮老人们完成了养老资格认证。
“‘空巢’老人是社区的特殊群体,我们在网格内活动,要经常到老人家看看,及时了解老人的动态,让他们虽然‘空巢’却不‘空心’,能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同福社区副主任王晶说道。
      居民事无小事,做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同福社区网格员始终牢记肩负着使命,把服务于好基层群众做为工作的第一宗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到老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