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阳区司法局在外滩公园开展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融入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普法内容。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群众,他们纷纷驻足,认真阅读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通过LED大屏幕播放普法宣传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折页、民法典宣传册、纸抽、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我将继续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做好“八五普法规划,开展专题学习、新媒体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民法典精神,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推动向阳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