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向阳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能,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组建3个“纪委+职能部门”专项监督检查组,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以精准监督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坚强的纪法监督筑牢防疫“安全线”。


     “重点地区返佳人员有多少?都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开展的如何?台账及相关佐证材料是否规范、各类应急制度是否齐全?”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光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明来意。

    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居家隔离、健康管理人员台账的更新、封条粘贴、生活保障等履职情况是否到位进行监督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既要做到有力度还要有温度,在精准、严格实施管控措施的同时,还要做好管控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好隔离人员家庭日常生活物资,对生活垃圾也要做到规范处理。”监督检查组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精准运用管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

    监督检查组还对辖区向阳区人民医院、大润发、百货大楼、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各行业主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现场监督、现场反馈。切实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对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截至9月23日,监督检查组共出动检查人员28人次,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14个共性及个性问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协助解决存在困难,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区纪委监委将围绕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紧盯重点地区、重要节点,强化精准监督和跟进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