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向阳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即向阳区立刻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副区长王东峰、孙清鹏,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预研预判、监管执法、应急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全面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自己分管领域的每一户企业。各街道和部门,要按照职责清单和工作清单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要积极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公益宣传,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强化群众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由应急、消防、公安、市场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察组,对全区重点企业进行督查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及其他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