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代表市迎接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督察组督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向阳区代表市迎接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督察组督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119日,向阳区代表市迎接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督察组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姜淼督导检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永志及局分管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靖龙参加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桥南街道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佳丰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了解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非诉讼纠纷解决(人民调解)等窗日常接待和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并查阅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相关佐证材料。

姜淼处长对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中流砥柱作用,把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贯彻落实好,利用“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服好务,要建立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要为当事人提供好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指引服务。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要做好群众的矛盾纠纷排查,依托社区法律顾问及时做好调解工作,把大部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引导社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